有志的斜杠青年/非著名感情专家/喜欢猫头鹰的怪人

关于

【刘昊然×魏大勋】超喜欢你

●来一发邪教好了(其实所有的都不算邪教,只是人数多少的区别)
●灵感来自b站up主司马灰的《超喜欢你!!!》
●完全是私设,请勿上升真人,万分感谢!

●如果是因为单人tag点进来的小可爱,请慎入!!!!

“要吃棉花糖吗?”魏大勋从背后拿出一支棉花糖伸到刘昊然面前,朝着他一笑,脸上的梨涡就那么顺其自然的跑了出来,“就当上次你送我东西的回礼。”

刘昊然盯着魏大勋,额头上冒出了一排密密的汗珠,面部有任何细微的变化,都足以让汗水滴落下来。他知道他紧张,他知道他自己已经快不能呼吸了,那个让他喜欢到痴迷的男人现在正穿着校服,举着棉花糖,问他要不要吃。

吃棉花糖?这是什么鬼问题?他自己也不能理解,而他现在的想法就只有一个——赶紧离开!这是个好机会啊,你难得和这个人有近距离接触,心中有个声音不停的告诉他。但是心里的倔强似乎没有战胜身体的诚实,他还是飞快地窜进电梯,手指疯狂地摁着关门键,眼神不敢落在魏大勋身上。就在门要闭住的那一刹那,刘昊然还是忍不住抬头,瞟到魏大勋的眼神:那是什么?失望吗?

“叮叮叮……”

这铃声可真难听,刘昊然翻身关掉了床头的闹钟,脖子上还挂着他最喜欢的耳机。他低头看了看身前的耳机线,抬手抓了抓头发,眯着眼睛打了个哈切,昨晚又听着歌睡着了吗?

刘昊然不知道他有多少次听着歌睡着了,耳机里面的歌曲每首他都听了无数次,歌词、曲调烂熟于心,但还是听不腻,感觉每次听都有新的感觉。

刘昊然进了卫生间,打开水龙头捧了一把凉水扑在脸上,水顺着脸的轮廓流了下来。今天是魏大勋新专辑的首发,应该还赶得及。

等收拾完,刘昊然拨弄了一下自己乱糟糟的头发,但是有一根毛死活摁不下去,他甩了甩自己的头发,就这样出了门。刘昊然骑着单车,插着耳机,里面播的是魏大勋唱的天空之城,最近他近乎疯狂的喜欢上首歌,感觉自己就好像是歌中的人物,被大勋唱了出来。

“老板,那张碟!”刘昊然将车子停在门口,跑了进去。因为经常来光顾,刘昊然和音像店的老板也算是老熟人了,自然就会多照顾些。

“给。”老板从抽屉里掏出了那张碟,“最近魏大勋可火了,今天专辑刚上,就卖空了,幸亏你提前定了。”老板还在夸赞刘昊然的先见之明,他却将老板的话当成了耳边风,目光紧紧盯着专辑封面上的人: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好看!

也不知盯了多久,刘昊然收回了目光,将专辑揣到书包里,向老板打了声招呼:“谢谢老板,我先去上课了,要迟到了。”说完就没了踪影。

教学楼

老师正在讲台上讲课,刘昊然扒在后门的窗户上看了两眼,确认老师不会抬头之后,他轻轻地推开门,弯着腰溜到了离自己最近的位置上。

“刘昊然。”刘昊然的屁股刚挨到凳子上,就让老师一句话弹了起来。

“老……老师。”突然被叫,心中有些紧张,说话都不利索了。

“昊然啊,你说说你费了那么大劲考进了我们学校,就是为了翘课吗?”教课的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授,动不动就会谈起人生。

“不是。”刘昊然字正腔圆地回答。

“那是来干什么的?”

“成为优秀的音乐制作人。”

“好。”听到他回答得这么肯定,老教授也来了精神,“那你去找最近的新歌曲,并进行分析,明天这个点儿给我送过来。”

刘昊然没说话。

教授抬眼:“听到了吗?”

刘昊然抬头挺胸地站好:“听到了。”

“坐下吧。”老教授挥了挥手,让刘昊然坐下了,他自己慢慢走上讲台,继续上课。

第二天

“教授,我来交东西了。”刘昊然双手将自己的作业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,双手放在身前,等着老师发话。

老教授将鼻梁上的眼镜往下移了移,看到刘昊然站在旁边,抿着嘴,有点紧张。

“昊然啊,你别紧张。”老教授从一旁拽过来一把椅子,让他坐下,“我没有要训你的意思。我知道你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孩子,要不然你也不会被咱们学校录取对吧。”

刘昊然点点头。

“但是你也应该知道,你现在专业的特殊性,如果你现在因为一件小事耽误你学习一项技能,是不是就得不偿失了?就算再怎么有天赋的人,没有后天的努力,也不会成功的。”

刘昊然听进去了教授的话,从心底里觉得教授讲的话很正确,用力点了点头。

“这是一封推荐信,上面是我老朋友开的制作公司,你去看看吧,锻炼锻炼。”教授递出了一封信,交给刘昊然。

刘昊然翻到信封正面,上面是一家著名的音乐制作公司,最重要的是,这是魏大勋所在的那家公司。

刘昊然退后一步,向教授鞠了一个90°的躬:“谢谢教授。”

“你这孩子。”老教授被他这个动作吓了一跳,“去了要好好学啊!”

“我会的。”刘昊然双手那着信封,露出了他的小虎牙。

“对了,记得不要旷课。”临走前,教授还在提醒他不要旷课。

进公司容易,见着人难啊。来公司实习了这么久,刘昊然真的是魏大勋一根头发丝都没有见着。听公司的同事说,大勋最近接了一个电视剧,而且拍摄周期比较长,可能最近一段时间都不会来了。

“唉~”刘昊然叹了口气,“真的是。”

人是见不着了,工作还得好好努力。这段时间里,刘昊然跟着前辈们学了很多东西,自己的制作技术也越来越好,前辈们已经开始放手让他自己来做东西了。

“昊然,来。”又有一个前辈叫他,“过几天有一个录制,你来做行不行啊?”

“我来做?”刘昊然有些惊讶,虽然前辈们有些放手,但完全放手的还没有过,“不行不行,我的技术还没有过关,要是出了什么差错就不好了。”

“没事的,我也在旁边,不过是让你主要负责,要是有什么失误,还有我们呢,别害怕。”

刘昊然想了想,还是答应了。这次工作进行的很顺利,从头到尾没有出什么大乱子,只是在过程中,前辈们稍微提点了一下一些可以精进的地方。

随着年级的增长,学校的课业越来越重了,刘昊然向前辈们请示想回去上课,但是还是希望有时间可以再过来实习。他们当然很乐意,还告诉刘昊然想回来的时候给他们打电话。

这天,刘昊然在图书馆翻阅资料,为自己的课程做扩充,手机在口袋里不安分的震动起来。刘昊然掏出一看,这不是之前公司同组的姐姐嘛,他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,接起了电话。

“喂!”

“昊然,你在哪儿啊?快过来帮忙!”刘昊然刚刚说了一个字,就被那个姐姐进行了语音轰炸。

“啊?我在学校啊!”被“炸懵”的刘昊然没理解姐姐的意思。

“不忙赶快过来帮忙,我在公司等你啊!”说完姐姐就扣了电话。听着手机另一端传来的忙音,刘昊然脸上的表情完全体现了他现在的心情:什么情况?

姐姐叫他,应该是有什么事。他放下书,出了图书馆,跨上单车就往公司赶。

刚踏入公司大门,就碰到了那个姐姐:“昊然,你来啦!你赶快去录音室,今天要录一次音,可是之前那个录音师堵在路上了,你也知道北京这个路况……(此处省略200字)。我已经跟领导请示过了,他说你没问题,你快去吧,我还有事,完了请你喝东西啊!”说完那个姐姐就风风火火地走了。

这个姐姐的性格还真的是雷厉风行啊,刘昊然想着往录音师室走去,推门进去,已经有人在那里等着了。

“你是录音师吗?”见到有人推门,一个男子站起身走了过来。

“嗯。”刘昊然应了声,目光却落在这个男子身后。

这个……这个……这个不是魏大勋吗?今天是给他录吗?我今天竟然看到他了,好开心,我是撞了什么狗屎运了吗?呸呸呸,什么狗屎运。我是不是有点不淡定啊,不行我得淡定,不能让他看出来,淡定!淡定!淡定!短短几秒钟,刘昊然心中飘过了无数想法。

“请问是谁录音?”刘昊然假装淡定,若无其事的问着。

“您好,今天请您多多照顾。”魏大勋走上前伸出手,和刘昊然握了握手。

诶呀,刘昊然心里就像炸开了花,但是脸上还是没有什么明显的波动:“那我们开始吧。”

刘昊然看着魏大勋走进录音间,扣上耳机,目光落在面前的乐谱上,等待着他的口令。

“3,2,1,开始。”

大勋的声音缓缓从里面飘了出来:“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,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……”

刘昊然注视着里面的魏大勋,他没有见过一个人可以反差这么大,不唱歌的时候说一句话都可以逗人笑,唱歌的时候整个就像在发光。刘昊然竟然没有注意到自己也跟着旋律哼唱起来。

录制的很顺利,魏大勋的歌声一直都很稳定,这让录制的人也倍感幸运。

魏大勋走出录音间,朝着刘昊然走了过来:“今天谢谢您了。”

被大勋这么一感谢,刘昊然自己也不适应了,忙挥手:“没有没有,您也唱的很好,给我们省了很多事。”

魏大勋笑了笑,朝着刘昊然告了别,离开了录音室。

刘昊然你个傻x,也不知道留个合影啥的,等到魏大勋走了,他才开始自己埋怨自己。

因为对魏大勋比较熟悉,在录音的时候心里就有了想法,录制完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制作。等到刘昊然离开公司的时候,他把原声带和他剪辑过的都交给了同组的姐姐。同组的姐姐还感叹他的速度,强调了好几遍一定要带他去吃刚开的餐厅,还叫他一定要来。

刘昊然踏出公司门,天色已经不早了,他转头去找自己的单车,却听到了一声叫喊:“录音师。”

刘昊然抬头搜寻了一遍,确定周围没有其他人,才确定是在叫自己,他顺着声音寻去,发现一个人靠在车边,看不清楚相貌,似乎在等人的样子。

“你在叫我吗?”刘昊然问。

“对啊。”那人朝前走了两步,这下刘昊然可算是看清楚了,是魏大勋!

“大勋哥,您好,请问你有什么事吗?”刘昊然从看到那是魏大勋就有些紧张,他脑子里官方的话语呲溜呲溜的往外冒。

“走吧,我送你一程,小学弟。”魏大勋示意他上车。

“小学弟?”怎么变成学弟了?

“对啊,你不是我的学弟吗?”大勋打开了汽车门,他指了指刘昊然身上的衣服,还是学校发的,“走吧。”

学弟?刘昊然猛拍脑门:我去,喜欢了他这么久,都不知道我是他学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一条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完发现自己写的什么鬼?我心目中的昊然弟弟不是这个鬼样子啊

不行,完了要再写一发,写出我心目中的昊然弟弟

ps:我对不起up

评论(12)
热度(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透明玻璃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