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志的斜杠青年/非著名感情专家/喜欢猫头鹰的怪人

关于

【魏白】八尾猫(九)

“你是魏大勋?”从穿着打扮和已经做的事情,我说出了我的想法。

“魏大勋?不是啊。”年轻人摇了摇头,“我不叫魏大勋。”

“那你是谁?”只要他告诉我他和魏大勋一点关系都没有,我想我可能瞬间暴躁。

“我叫张在昌。”

年轻人的话音刚落,我的眼神瞬间阴冷了一下来,死死地盯着这个年轻人。心中的奇怪、愤怒全部爆发了出来。

年轻人似乎感到我散发出来的奇异气场,连忙开口解释:“等一下,魏大勋是我爸。”

“你爸!”听到我爸这两个字我懵了。魏大勋结婚了?还生了孩子,都这么大了?

“对啊,我爸。”年轻人点点头。

“你爸呢?”

“你是谁啊?上来就问我爸在哪里?”年轻人反应过来了,他放下手中的桶,向我走过来,上下打量着我,“特别白,特别瘦,身高不低,有一颗泪痣……你不会是……”

年轻人心中似乎有了答案,但却没说出来。

“是谁?”我问。

“你是谁?”年轻人又问了一遍。

“我叫小白。”我如实回答了他。

“看来就是你。”我看到眼前的年轻人隐隐叹了口气,“你进去吧,我爸一直在等你。”说完,他看了看桶里的鱼,把它搬回了原处。

我顺着走廊,走进房内,一个人躺在床上,上面盖着厚厚的被子,旁边也烧起了炉火。我回头,那个年轻人跟在我后面,在进屋的刹那,他走到了我的前面,先一步走到床边。

“爸,你等的人来了。”年轻人轻声在那人的耳边说。

床上的人动了动,明显是有了反应。那人扯着嗓子用力地发声,结果从嗓子中发出的是一句重重的叹息。一只苍老的手从被子里伸出来,努力的想抬起手,最后却是徒劳。

我慢慢地走过去,目光仔细打量着床上的人,头发全白,脸上的皱纹很深很深,老年斑分布在额头和鬓角,眼睛有些浑浊,但是看我的时候带着笑意,牵动着嘴角上扬,露出了那个梨涡。

“小白。”床上的人有气无力地喊着我的名字。

我两步走上前,握住了他的手,将信将疑地喊到:“大勋?”

他合了合眼睛,代表同意我的说法。

“小白,你终于回来了,我等了你好久。”他歇了歇,“看到你,我很开心。”

“你不应该还是那个劲头十足的魏大勋吗?怎么成了这样?”我看着面前的魏大勋,与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。

“人有生老病死,我爸就要离开了。”年轻人的表情凝重,不像是在说谎话。

我用力抓住大勋的手,让他感受到我的力量:“我的尾巴可以许愿,你现在许个愿,让你年轻起来,快!。”

大勋示意想坐起来,我和他的儿子把他扶起来,在身后垫了一些垫子,让他坐着舒服些。他朝着我摇摇头:“这么多年了,我从知道你是猫妖那天开始,我就在搜集你们的事情,我知道你们一直在等,等到修炼到九尾的那一天,但是大多数都没有成功。我也知道你们可以完成人们的任何愿望,那么小白,在我离开之前,你能完成我一个愿望吗?”

“你说。”我想,他可能会许让我开心快乐的愿望吧。我亮出尾巴,等着他许愿。

“小白,我想让你得到第九条尾巴。”大勋刚刚说完话,我的第九条尾巴就冒了出来,我成了一条真正的九尾猫。

“大勋,你为什么?”我看着自己发着光的尾巴,不能理解他这么做的原因。

“我知道你可能不能理解,但是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。虽然下辈子不敢保证,但是现在这一刻,这一秒,在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前,只要你开口,我愿意帮你做到。”大勋的气色红润,精神奕奕,眼睛眯了起来,抓着我的手也比刚刚更有劲了。

“可是我不想让你走,我们还没有去最高的山上看风景,我们还没有去看你打猎物,我们还没有一起做好多事,这是你自己说的,你忘了吗?”我想起之前他答应过我的事,就越来越不想让他离开。

“我记得啊,所以我一直在等你,可是现在似乎没有时间了呢,那我希望下辈子遇到你吧。”大勋拍了拍我的手,眼睛中的笑意更加明显,“在昌,你能不能帮我给小白做一顿饭呢?”

“好的,爸。”那个年轻人应了一声就出门了。

“希望他做的饭还和你胃口,毕竟你那么挑。”大勋微笑着看着我。

“我挑,那还不是因为你做的太好吃了?”我把被子给他向上拽了拽。

“白叔,你要过来看看你吃什么吗?”那个叫在昌的孩子叫我去看看。

“你去看看吧,要是放了你不爱吃的东西,又浪费了。”

“好,我去看看,马上回来。”跟大勋说了一声,我就出去了。

等我回来,看到的不是那个看到我就会朝着我笑的大勋了,我想他的梨涡也不会再露出来了。

我和他的儿子一起将他安置好。坐在他的墓前,我问道:“在昌,你能给我讲讲我不在的这段日子发生的事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一条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章应该就是最后一章了,希望你们看的还开心。

我想问看我的故事的小可爱们一个问题,这篇完了,你们是想先看大勋视角版的《八尾猫》,还是说想看另一个故事。
留言,私信都OK

评论(10)
热度(31)

© 透明玻璃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