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志的斜杠青年/非著名感情专家/喜欢猫头鹰的怪人

关于

【魏白】八尾猫(十)

听了小白的问话,年轻人也顺着小白的方向,坐了下来:“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,也就近来这些年,他带我来到这里之后的一些事。”

“没事,你知道多少就跟我说多少吧。”小白的目光一直看着眼前的墓碑,魏大勋三个字似乎狠狠地刻在了心里。

“我十岁的时候家里发生了火灾,我爸妈都在那次火灾里丧生了,我就只能去就近的孤儿院生活。有一次在外面迷了路,左转右转找不到路,正着急的时候,碰到了他,他说会把我送回家,一边走还一边安慰我不要害怕。”

“这确实是他干得出来的事儿。”

“等把我送到孤儿院的第二天,他又来了,和院长妈妈说要领养我,后来我就一直跟着他生活。”张在昌没有看我,低着头玩着面前的石头,“当时我来到这里的时候,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里生活,房子周围有好多杂草。我看不下去,跟他说要不咱们整整吧,他愣了一下,似乎从来没有想整理的意思。不过最后他同意了,后来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“他……就你一个……”我也不知道自己要问什么。

“你是说娶妻生子吧。”张在昌似乎看出了我的意图,“没有。等我再长大一点,我也问过他这个问题,让他不用在意我,他说,他在等一个人,那个人答应他要来看他的婚礼,他要再等等。可是谁知道,这一等就是这么久。”张在昌轻声笑了一下,不知道是在笑我,还是在笑魏大勋的傻。

“他就没有说过什么吗?”听到他等了这么久,我心中愧疚感越来越重。

“没有。”张在昌摇摇头,“最起码我来到这里的这些年,没有!”

“这个傻瓜。”

“是个傻瓜啊。”张在昌似乎是长舒了一口气,“在孤儿院的那几年,真的是什么样的脸色都看过了,从没有见过一个对人这么温柔的人。一笑都是灿烂的阳光。”

“谢谢你这些年陪着他。”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冒出这句话。

“这有什么好谢的,我还得谢谢他重新给了我一个家。”张在昌站了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土。

“那你接下来……”我想询问他接下来要去哪里。

“待着这里吧,我喜欢这里。”张在昌环视了一下周围,“这里还有我的回忆,也算是温暖的,其他地方什么都没有,也不想去。”

我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

“你呢?你要走了吧。”张在昌回头看着我。

“嗯。”我点点头。

“希望你可以开心快乐。”张在昌顿了顿,“这也是我爸的愿望。”

“嗯,好。”

告别张在昌,我去了天宫。到天宫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了身在天宫的司命星君。

“小白见过星君。”

星君抬头:“原来是你啊。”司命星君掌握着大大小小的人的运势,所以对于一个刚刚来到天宫的小猫妖也应该是有所耳闻的。

“小白斗胆请星君为自己改个命运。”

“你想怎么改?”星君的目光并没有转移。

“小白想下凡经历一次人生,我希望可以碰到一个人。”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“下凡?你不是才上来吗?”司命星君听到我的要求也感到很奇怪,一般情况下不都是先来享受享受生活吗?

“有一个人等了我很久,我想去陪陪他。”

“谁?”星君的目光从竹简上抬了起来。

“魏大勋。”我说出了他的名字。

司命星君看着我,颠了颠手中的竹简:“好吧,不过你下凡之后可没有之前的记忆了。”

“好的,我知道了,小白先谢过星君!”

“诶?等等,这件事可没那么简单容易。你回来了可得帮我办办事。”

“小白一定竭尽全力。”我从心里感谢司命星君,但是我更期待再一次遇到你。

2015年时尚新秀人物盛典

我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,看了一眼周围,发现隔着一个空位的地方坐着一个人。由于我慢热的性格,不是很愿意去和人交流,便只是朝着那个地方多看了两眼。

“那个人是谁啊?顶着一个鸡窝头,还笑得那么傻。”我看着那个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的人,感受到了一缕阳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一条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算是结束了吧,我是真的害怕结局你们不满意啊[瑟瑟发抖]

还是那个问题,接下来是希望看到大勋视角版的还是新故事(现在有4票投大勋视角的了),可以评论或私信
等小可爱们一个星期哦!!!

之后要准备考试,所以更文不会那么稳定,希望各位姥爷们见谅,更文时间大致是在23:00—01:00

谢谢大家看我的文,万分感谢

评论(8)
热度(33)

© 透明玻璃杯 | Powered by LOFTER